瀧澤科技通過ISO 14064-1認證:承諾環境責任,迎接脫碳挑戰
文◆台灣瀧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張麗慧
 
今日,我們瀧澤科技非常榮幸地宣布,我們最新取得ISO 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的第三方查證。非常感謝PMC李健勳副總特別頒發!這是我們對環境責任的堅定承諾和不懈努力的結果,也是我們在氣候行動方面取得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我們於2023年7月委託虎尾科技大學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的詹炳熾資深顧問帶領我們,依據國際標準ISO14064-1:2018進行輔導盤查作業。我們的委員會10位同仁經過5個月共同努力,於去年12月完成盤查報告,並於今年2/5由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完成第三方查證。ISO 14064-1 標準是關於測量、報告和驗證組織溫室氣體排放的國際標準。通過此標準的第三方查證,意味著我們的溫室氣體盤查過程和報告符合全球公認的最高標準,具有可靠性和可信度。
 
此次通過第三方查證,反映了我們對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促進低碳經濟的發展,並努力實現社會和環境的雙贏。我們相信,通過精確的盤查和報告,我們能夠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碳足跡,采取有效的措施來減少排放,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此外,瀧澤科技不只在自家工廠節能做智能化產線,更為客戶生產現場的脫碳目標在努力,於2024/1/16首獲ISO14955綠色智慧機械認證,就是EX-2000YS複合機為台灣第一台通過認證的車床, EX-2000YS搭載我們自行研發的SWM系統,該系統在智慧能源監控領域取得了重要突破。例如自動油脂潤滑設計與控制省油20%以上,且設計降低油冷機使用、採用變頻油壓系統,可程式控制輸送機及主軸風冷機升級省電15%以上等等,不僅在能源節約方面取得卓越成果,還通過加工優化降低碳排系統,並具備智慧加工監控虛實整合功能,為用戶提供更智能、更環保的機械加工體驗。
 
我們瀧澤的產品同時具有穩定加工精度和減少能源消耗量,可以為環保做出貢獻的智慧車床,我們特別於2024/3/27~3/31南港展覽1館攤位號碼: K0804,發表此第一台榮獲ISO14955認證的綠色智慧車床,歡迎大家蒞臨指教共同交流!
 
最後,我們要感謝所有參與這項成就的團隊成員,是你們的努力和支持使得這成就持續為減碳目標努力。讓我們攜手合作,持續為全世界淨零綠生活目標以及我們瀧澤經營理念『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的使命不斷努力前進!